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贾康:互联网金融要有试错空间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6年03月07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贾康接受采访。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注册制改革启动需要一整套制度的设计,同时他表示,应该给互联网金融一定的试错空间。

  对于注册制改革可能推迟的问题,贾康说,当下的股市,需要休养生息,需要长期的制度建设。在整个“十三五”方案中,注册制改革是不是可以确定作为一个选项放进去,如果可以确定放进去,什么时候启动,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启动,需要一整套制度的设计。管理层内部还在研究,所以在公开的信息里,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及注册制。A股市场目前这种状态来推出注册制,风险不好判断,因此暂时不提,管理层要在有把握后,才会考虑推出。尤其是去年的股市大震荡后,管理层对是否推出注册制进行了反复思考,在什么样的条件下推出,需要考虑清楚后才会确定。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贾康表示,互联网金融现在面临最重要的问题是,要把规则更清晰地确定起来。E租宝事件出来后,社会震动很大,既然有了不良案例,就要从中汲取教训和经验。同时,互联网金融还有开拓探索的空间,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大的原则上,应该有一个在发展中规范的弹性空间,就是要适当容忍一些风险,这是试错带来的风险。这个风险程度不能太高,但是如果要完全没有风险,也是做不到的。

  “所以我们提出,在发展中规范,给出试错和创新空间,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密切防范跟踪风险的聚集、累积,把发展中规范和规范中发展这两个原则权衡结合,取得尽量好的结果。”贾康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