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与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李建华:宁夏要补齐发展短板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3月07日 1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高宇婷 王小英)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宁夏代表团开放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作为民族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宁夏的第一要务仍是发展,要尽快补齐发展短板。

  什么是宁夏的发展短板?李建华指出,宁夏最大的短板是近60万的贫困人口。宁夏二元制结构凸显,山区川区差异大、城乡差异大。同时,宁夏的创新发展存在很多制约,如R&D的支出占GDP比重不到1%,而全国平均水平是2%。李建华表示,“十三五”期间,宁夏R&D的支出占GDP比重要达到2%。

  作为内陆省份,李建华说,宁夏干部首先思想要开放,其次,解决好大交通的问题。宁夏是全国的几何中心,但包括铁路、公路和全国并未完全联网。“要致富先修路,要让宁夏的路连江、连海,向西向东全部连通,加大开放力度。”他说。

  李建华还提到,宁夏的行政体制改革要走在全国最前列。“让投资者感到投资很方便,让老百姓感到办事很方便。”他说。

  譬如,2014年,银川在全国率先改革,成立了省会城市中第一个行政审批服务局,终结了“行政审批多头跑路”的历史,实现“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的服务格局。

  李建华总结说,宁夏近60万贫困人口,2018年要脱贫摘帽,让每一个百姓都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十三五”期间宁夏将着眼于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民全面发展的目标,不能让一个地区、一个群众在全面小康中掉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