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吴国平代表:以“匠人精神”打造旅游产品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07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自驾车营地等设施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作为江苏省旅游胜地的无锡灵山是如何发展休闲旅游产业,提升旅游供给质量和品质的?记者采访了“2015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获得者、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代表。

  记者:无锡既有历史文化底蕴,又有自然山水禀赋,在旅游消费新趋势下,如何把游客真正留下来?

  吴国平:现在的灵山,已成为无锡的城市名片和文化地标。我们做旅游景区始终坚守一个目标,就是打造“当代旅游精品、历史文化遗产”,使每一件作品都经得起大众和历史的检验。现在国家在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本质上就是要提升“中国制造”的品质,发展旅游产业也是如此。“游客为什么来?来了干什么?来了满意不满意?”我们始终用这三个问题严格检验灵山的文化创意、规划设计和施工工艺,提升旅游体验,这也是灵山不愁客源的主要原因。

  记者:灵山如何在文化与旅游有效结合、互相演化的过程中,实现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吴国平: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是旅游产业的引领,旅游则是文化的一种表现载体,二者互为表里关系。旅游项目建设发展,需要在传承和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基础上,通过转化和发展,打造适应当代社会的文化精品,传递文化价值认同,在大众的文化消费中激发心灵共鸣。

  记者:“十三五”时期,灵山将如何布局和发展旅游业,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

  吴国平:灵山以二十年之力,打造了灵山梵宫、拈花湾等一批旅游精品,未来我们将在软件上下功夫,按照市场需求,在产品研发“端到端”模式创造上发力。所谓“端到端”产品,就是从头到尾、每一个环节都让游客满意的产品。灵山必须从传统的思维中跳出来,对市场需求深度把握,以“匠人精神”提供让市场惊喜的极致产品、服务及体验。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灵山将围绕“创意文化旅游产业集成服务商”的定位,通过文化创意和创新研发打造灵山3.0版本,带动园区经济、会员经济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打造开放平台,进行行业整合,构建文化旅游生态圈,将灵山20年积淀的核心优势转化为经营优势,树立灵山旅游在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引领者地位。(本报记者 刘江伟 苏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