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段强代表:旅游供给侧改革要变购物游为深度游

中国新闻北京日报 2016年03月07日 12: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我国旅游还是以观光式、购物式为主,品质低并且存在结构性矛盾。”全国人大代表、首旅董事长段强在全国人大北京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建议,深化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提供更多综合性的优质目的地旅游产品,即大家常说的高品质深度游。

  段强说,我国旅游产业发展速度快,但还存在不少结构性矛盾。比如,去年超过400万国民赴日旅游,人均在日本消费五千美元;赴美旅游人数约300万,人均消费七千美元,大量都是购物消费,说明目前我国旅游业还处于品质较低的水平。

  他建议,深化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首先要解决产品供应问题,提供更多体验性好的目的地旅游产品。我们要多开发特色旅游、主题旅游、度假旅游等综合性目的地旅游产品。同时,发展目的地旅游需要建立完备的接待体系,国家应该在这方面给予支持。

  段强还建议,目前公共假期非常集中,应研究通过分时度假等方式分流旅游高峰。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要带头落实带薪休假,扭转现在旅游高峰过于集中的现状。(本报记者 范俊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