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王书平:推动京津冀文化资源共享

中国新闻经济日报 2016年03月07日 1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津冀协同发展离不开文化发展,加大京津冀一体化区域文化方面的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表示,为了大力推进区域文化发展与合作,要以京津冀规划为导向和引领,深入推进三地在产业、市场、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对接,完善各自优势产业链,实现共同发展。

  王书平委员建议,要完善人才流动的人口管理制度,建立区域基本公共服务协作,资源共享和制度规划对接,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政策的一体化发展。

  “此外,发挥三地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把京津冀旅游资源整合起来。”王书平委员认为,要加强三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共享,联合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论研究,打造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农业旅游、历史文化旅游。

  在政策层面,王书平委员表示,要共同出台推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明确各自文化产业发展定位及特色,搭建共建共享的产业促进平台。还要建立健全文化创意产业人才交流平台,加强三地文化的培养规划,积极推进三地文艺人才资源信息互动和引进交流,共同建设艺术交流、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文化交流基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