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包景岭代表:强化绿色供给 引领绿色消费

中国新闻今晚报 2016年03月07日 13: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上午专电 (特派记者高羽 郭熠)“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参事包景岭今天上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应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绿色供给。

  “目前,我国的消费需求已经升级,而供给体系尚未完全升级,像粮油、牛奶、婴幼儿食品、电子产品、家电、化妆品等领域,粗放型的生产方式还比较普遍,造成中低端产品过剩,高端绿色产品供给欠缺,导致‘海淘热’兴起,大量需求外溢。”包景岭认为,公众对绿色产品的消费需求在逐渐增大,而一些企业的绿色产品意识较为薄弱,导致公众对国产产品的信任度不够,造成绿色供给滞后。“目前,绿色产品尚未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流通渠道不畅,缺乏具有权威性标识,价格又过高,这些都影响了绿色消费需求。”

  为此,包景岭建议,强化绿色供给引领消费,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广绿色生产、绿色产品与绿色消费。“最主要的是建立绿色供给机制,大力发展具有市场潜力的绿色产品,注重提高产品质量。同时,打造绿色供应链,实现全生命周期绿色化,即从设计、原料、生产、采购、物流、回收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角度,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应推行绿色产品认证机制,完善绿色供应链体系和绿色产品评估机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