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三五”规划为“双创”提供新支撑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3月07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视作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双引擎”之一。“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确定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提出实现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十三五”规划的蓝图,将为“双创”带来什么?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表示,“十三五”规划使双创有了政府的引导,从而使各种经济主体积极参与进来,尤其是民间主体,给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氛围。通过诸多合力,中国经济会走得更稳健,发展得更好,从而带动更多的创造力。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照新也表示,“十三五”规划将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来更加良好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氛围。一方面,“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将为双创提供更好的社会氛围,让双创活动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开展双创。另一方面,“十三五”时期体制改革的全面深化,将进一步完善资源要素市场,为双创提供优良环境。如在农村,随着承包地、宅基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三块地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改革将为土地流转,资金借贷带来更加便利条件,推动农民创业。

  同时,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等是“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实现十三五目标,双创做出很大贡献。” 王远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是中国经济由超高速增长迈向新常态的转折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中国经济跃升。“例如,双创带动了传统产业的升级,在很多领域,通过双创活动都可以实现无缝对接,不仅提高了效率,产生了一些新业态,而且为经济酝酿了更强劲的增长动力。”王远鸿说。

  促进经济实现中高速增长是“十三五”的重要目标之一,如何更好实现这一目标?张照新给出答案,一方面通过大众创业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促进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更快发展,弥补传统产业发展步伐减速的影响。另一方面,通过双创更好地发挥民间智慧,开展万众创新,全员创新,提高我国产品质量和竞争力。

  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也是“十三五”的重要目标。双创则是促进居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增加民生福祉的有效方式。可以解决经济转换中就业机会的问题,推动更多自就业,从而更好地发挥民间智慧,实现在各领域各环节的创新,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