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保持勇气锐气朝气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热议)

中国新闻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年03月07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5日下午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措施系统集成。代表委员们表示,改革关头勇者胜,凭的就是那么一股子闯劲和勇气。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更有信心了。农村农业工作同样需要保持勇气锐气朝气,才能跳出老套路、旧框框,把“互联网+”等创新理念运用到农村农业中来,让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

  ——辽宁辽中淮海农场场长 于会怀代表

  任何时候,没有一股子闯劲和勇气是抓不住机遇的,天津自贸试验区自挂牌以来,制度创新取得阶段性成果,尤其是对外商投资实行了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使外商投资比例明显上升。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主任 孔晓艳代表

  用好“看得见的手”和“看不见的手”,关键就在于更大力度地打造服务型政府,把更多市场的问题交给市场,政府扮演好服务者与监管者的角色,这样企业会有更多获得感,市场经济发展也会更加规范有序。

  ——安徽芜湖新兴铸管公司 陶群南代表

  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离不开科技人才的培养,人才培养管理的观念需要进一步转变,要建立更加科学的人员分类评价体系,让不同类型的人才在不同的岗位上各尽其责、人尽其用,在各自领域发挥最大的效用。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 王向朝委员

  产业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是攻坚克难的事,需要啃“硬骨头”的勇气,要围绕地方的优势展开,形成新业态和发展的新动力。延吉医药城的矗立,人参深加工产业的兴起,正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李景浩代表

  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经济转型升级中,部分企业和劳动者会经历“阵痛”不适应,但难走的是上坡路,只有迎难而上、爬坡过坎,更加焕发改革的决心与勇气,才能柳暗花明、风光无限。

  ——云南昆明家乐福公司 陈科含代表

  (综合本报记者马剑、辛阳、靳博、孙振、何璐、郝迎灿、李心萍、祝大伟、杨文明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07日 01 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