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史贻云委员:设立过期药品终端销毁制度

中国新闻海南日报 2016年03月07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特派记者金昌波 张谯星 罗霞)长期以来,我国对过期药品的管理很不规范。对此,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史贻云建议,国家应加强对过期药品的管理,出台过期药品处理硬性规定,并设立过期药品终端销毁制度,加大对个人(或企业)回收过期药品流入社会的打击力度。

  据史贻云介绍,目前,流向医疗机构的药品临近到期,会被退回药企,而各地食药监局对过期药品有的采取集中销毁,有的则要求药企自行销毁。但由于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渠道单一,居民参与度并不高。

  “过期药品危害健康,大量过期药品去向不明,有的重新回流市场,如流向农村及民间诊所,带来用药安全的系统性风险;随意丢弃的过期药品会造成环境污染。”史贻云说。

  史贻云建议,国家应加强对过期药品的管理,出台过期药品处理硬性规定,设立过期药品终端销毁制度,并在各省设立药品回收处置机构,专门消化过期药品。同时,药企(含生产、销售)必须建立过期药品回收、销毁台账,并由相应业务主管部门监督检查。药企还应在医药销售场所等地设立过期药品回收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