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正代表:违规扰乱楼市行为将依法惩处

中国新闻北京晚报 2016年03月07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住房是特殊的商品,政府必须要加强调控,调控必须是科学的、符合规律的。”昨天下午,在上海代表团的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态,将加强楼市调控,并将依法惩处那些违法违规扰乱房地产市场的行为。

  根据上海当地媒体的报道,自春节假期后,上海楼市出现“恐慌性”购房,各区房产交易中心再现排队抢房热。昨天,当被问及楼市过热现象时,韩正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上海出现的非理性过热情绪,抬高了房价,对长远健康发展不利。而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住房是特殊的商品,政府必须要加强调控,调控必须是科学的、符合规律的。”

  韩正提出,作为人口超过2400万的特大城市,上海解决住房问题要建立健全两个体系,即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其中,市场体系主要是“三个为主”,即居住为主、市民为主和普通商品房为主。保障体系则是多措并举,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和困难家庭的基本住房要求。对一些违法违规扰乱房地产市场的行为,政府也要依法惩处。

  同时,韩正还回应了上海市领导干部的廉洁问题。2015年,上海市公布并实施了《上海市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要求上海市级领导干部的配偶不得经商办企业,其子女及其配偶不得在本市经商办企业。

  韩正介绍,去年,上海对在职省、部级领导干部共1802名进行了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专项申报,经过甄别,发现其中182名领导干部存在这样的情况。规范之后,绝大部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退出了商界,但也免去了10名领导干部职务,10名领导干部调整岗位,1名领导干部辞去职务,另有3名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现在上海已经将这项内容纳入对领导干部考察的常态管理,每年都有不少于20%的领导干部接受检查。凡是不符合规范的,都不列入提拔任用范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