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丽曼委员:发挥社会组织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3月07日 1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买力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红十字会联络部双边处副处长海丽曼6日在驻地接受人民网记者的采访,介绍了她今年带来的提案。

  海丽曼表示,“一带一路”建设要求与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其中民心相通占据基础地位,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民意资源积累、社会根基和重要支撑。发挥社会组织在国家之间合作共赢的桥梁作用, 将助力我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使周边国家对我们更友善、更亲近、更认同、更支持。

  她提出以下建议:

  一、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规划部署

  在国务院“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立负责社会组织国际合作工作机构,协调规划部署社会组织国际项目合作,制定和完善社会组织国际合作管理制度、工作机制和程序,建立实用的立项、监管和评估体系。同时,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相关法律体系建设,依法保障社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

  二、使用经费纳入对外援助总预算

  结合“一带一路”建设要求,每年在我国国际合作及援外的总预算内,拿出更多比例的资金通过社会组织开展国际合作。按照社会组织援助项目实施的长期性、重复性和分散性要求,扩大外派人员规模,大幅调整经费待遇标准,确保项目实施效果。

  三、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

  选择有资质的社会组织和人才参与,开展更多的接地气、发挥人道外交作用的项目。通过高等院校培养相应人才,建立经验交流平台,通过论坛、培训、网上信息分享等渠道,使社会组织有机会互相借鉴,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研究、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吸收借鉴国际成功经验。逐渐实现项目实施、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协调推进,提升我国民间组织开展国际活动,参与国际合作、民间外交的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