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项宗西委员:把中阿产业园列为海外重点建设园区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07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项宗西委员在分组讨论时建议,把宁夏在阿曼海滨重镇杜古姆经济特区建立的中阿产业园列为国家海外重点建设园区,推动我国民营企业更多地“走出去”。

  据悉,为了向外寻求发展支点,宁夏在2015年举行的中阿博览会期间与阿曼达成合作协议,决定在阿曼海滨重镇杜古姆经济特区建设大型国际合作工业园,以此进一步深化中阿务实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现在,宁夏已把这个工业园作为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示范工程来培育。继去年12月1日宁夏与杜古姆特区政府签订联合建设产业园协议之后,宁夏的建工集团、赛马水泥、宁鲁石化、中科嘉业、方达电子、玉顺油服等企业都表现出很高的投资热情,国内一些知名企业也产生了投资的意愿。

  项宗西委员对这个产业园的兴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它突破了国内企业以往到国外发展“单枪匹马”“各自为战”的模式,以抱团模式跨国拓展业务更是一次创新。为了吸引更多的国内企业加入这个产业园区,项宗西委员建议把它列入国家海外重点建设园区,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在政策和业务上给予指导,也希望国内金融机构给予必要的支持。这个工业园的兴建和发展,有利于我国企业“走出去”,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转移我国过剩的产能,也可以帮助当地发展工业,摆脱经济结构单一的现状。 (本报记者 庄电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