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张伯礼代表:建议推进中药资源循环利用

中国新闻今晚报 2016年03月07日 13: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上午专电 (特派记者高羽 郭熠)“我国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40余万公顷,药材年产量约700万吨,而废弃的植物根系、地上茎叶等传统非药用生物量高达2500万吨至3000万吨。”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药资源浪费会给生态环境带来巨大压力,“应推进中药资源循环利用,实现绿色发展。”

  张伯礼建议,应改变中药生产企业大量生产、大量消耗和大量废弃的传统生产方式,注重产业链各环节的循环利用,希望国家有关部委研究扶持和促进中药循环经济发展的政策和保障体系,设立专项基金,推动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

  张伯礼说,中药提取后废渣量巨大,易造成二次污染,应当促进中药固废物在农、牧、渔、畜、禽等领域的食物补充、疾病防治、生物农药、土壤改良与修复等方面的有效转化应用,提升中药利用效率,有效回收废弃物中高附加值的生物活性物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