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虞爱华代表:文化没有保护就谈不上发展

中国新闻经济日报 2016年03月07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庆是历史文化名城,黄梅戏尤为著名。近年来,安庆市突出黄梅戏主题、打造黄梅戏“一唱两走”品牌、繁荣发展黄梅戏艺术,以“黄梅戏+”“戏剧演艺强”为抓手推进“文化安庆”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认为,文化是历史积淀的产物,没有保护,就谈不上发展。近年来安庆市积极申报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文化之乡等项目,目前全市有戏曲类“四级”非遗保护项目18个,国家、省级民间文化艺术之乡8个,申报认定戏曲类“非遗”传承人48人,建立“非遗”传习基地3个。实施濒危抢救项目,60岁以上传承人口述史记录、黄梅戏保护等系列工程,对项目和传承人进行抢救性采录。开展“黄梅戏进校园”活动,普及推广黄梅戏艺术教育。

  虞爱华代表说,在传承的基础上,安庆市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建立了安徽中国黄梅戏博物馆、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黄梅戏剧院、黄梅戏艺术中心等设施机构,在城乡基层建成了一大批文化舞台,全市9个黄梅戏国有院团有演职人员500多人。近五年全市各级财政投入黄梅戏发展专项资金1.83亿元,推动转企改制文艺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如今,全市黄梅戏专业院团、民营剧团、民间班社、戏迷协会的常态演出,大型剧场、小型场馆、文化舞台、田间街头的“天天演”,形成了“宜城处处唱黄梅”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场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