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正代表回应房地产市场过热:上海将采取调控手段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6年03月07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昨天,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中,当被问及上海房地产市场近期过热现象时,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住房是特殊的商品,必须调控,但调控必须通过科学的、符合市场规律的手段。

  据媒体报道,近日,上海楼市出现暴涨,各房产交易中心再现排队抢房热潮,出现“恐慌性”购房。央视等媒体报道,上海买房者曾表示,去年6月份买的一套房到今年2月份,涨了500万,涨了百分之七八十。而在上海房屋均价最高的静安区,二手楼每平方米高达9万元,一手楼更是高达每平方米11万元。静安区一套63平方米的老公房,房子开价500万元,首付200万元。而去年11月的价格才每平方米6万元不到。据国家统计局今年2月26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1月房价数据,其中上海的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高达21.4%,环比涨幅则为2.6%。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当被问及上海房地产近期过热现象时,韩正表示,房地产市场在各城市之间差距很大,从上海来看,最近一段时间,出现非理性过热的市场情绪抬高了房价,这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不利。韩正指出,住房是特殊的商品,必须调控,但调控必须通过科学的、符合市场规律的手段。

  “上海作为人口超过2400万的特大城市,解决住房问题要建立健全两个体系,即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韩正表示,上海将继续坚持以居住为主、市民为主和普通商品房为主的原则。而保障性住房体系将坚持多策并举,保障中低收入家庭、困难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对一些违法违规扰乱房地产市场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惩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