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友@两会(3):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增信心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6年03月06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5日,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厚重质朴、创新务实、振奋人心。多数网友认为报告透实底、出实招,接地气、暖人心,让人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报告中的“金句”、警句也为网友津津乐道。

  一、“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

  新浪网网友@陈长飞1976:政府工作报告听了舒心,鼓舞士气!涉及民生的篇幅超过历届,没什么虚话、套话,老百姓都能听得懂,看得明白。政府要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办最需要解决的事。

  腾讯网网友@公开疯狂:医疗,教育,养老……这是关系民生和幸福指数的大问题!一定多为人民着想!

  二、“简除烦苛,禁察非法: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新浪网网友@不倒翁之:“简除烦疴,禁察非法”是古人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它与当前简政放权的理念一脉相通。

  凤凰网网友@江上清风:总理说的好,不要给老百姓制造麻烦,比如美甲师需要持证上岗,证明我妈是我妈等等。今后这些烦人的证应全砍掉,越快越好!

  三、“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新浪网网友@徐修应07603:个别工作人员尸位素餐,履行职责不到位,吃、拿、卡、要,搞暗箱操作,腐败之气由此而生!我们当重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形象,转变作风,勤政为民,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搜狐网网友@办----: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同事也要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

  四、“青山绿水,美丽中国:天蓝、地绿、水清。”

  网易网网友“红眼睛看看”:重拳治理大气雾霾和水污染,守住红线,让生活环境好起来,碧水蓝天成为"新常态”。

  新浪网网友“desperate-crystal”:每个人都要提高环境意识,爱护花草树木,保护野生动物,维护公共设施,促进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

  五、“奋斗才能赢得未来:上下同欲者胜,没有过不去的坎。”

  腾讯网网友“美丽世界”:报告振奋人心,小伙伴们一起努力,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没啥能难得倒咱!

  人民网网友“浮梦千山首”:成绩来之不易,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中国发展前进的步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