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昌代表:应建立改革创新的风险评估和纠错措施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6日 2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王昆)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在改革创新的过程中,容错纠错机制该如何建立?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国资委主任王昌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应建立改革创新的风险评估和纠错机制。

  “改革和创新设计再好,也存在风险,而且改革创新的风险比按部就班干事的风险更大。”王昌认为,政府工作人员首先要树立依法行政的理念,按照工作程序、工作流程、法定职责办事。

  在具体工作中,不确定因素较多。虽然办事程序合法,但如果存在前期调研不充分等因素,错误就在所难免。“这就要看出错的起因是什么。”王昌说,如果是出于良好动机,符合办事程序,即便出现错误,也应该给予纠错的机会。“否则改革者不敢改革,创新者不敢创新。”

  评估机制和纠错机制应相辅相成。王昌认为,科学论证非常重要,统筹谋划、科学论证的环节不能少,项目决策时应邀请业界权威人士和机关参与指导,减少犯错、出错的机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