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两会地方谈】期待作风建设再上台阶

中国新闻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年03月06日 2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李克强指出,坚持勤勉履职,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政府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主动作为、善谋勇为。(3月5日新华网)

  有道是:“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换句话说,就是既然选择了为官,也就必须承担责任和义务,将“为人民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其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四风”问题也已初步得到解决。只是作风建设并非一日之功,尽管作风建设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四风”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庸懒散”现象还比较突出,自身建设需要进一步深入。

  想起了沸沸扬扬的“房妹”事件,当时“房妹”被曝拥有11套经适房、两个户口,其父亲为郑州市二七区原房管局局长,一时间“红遍网络”。随后相关人员被查处,按道理说事情也可以告一段落了。不料,去年媒体却爆出事件爆料人在单位门口遭人袭击致重伤,后被紧急转送至河南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当时据媒体介绍,爆料人杨延方曾获国家级新闻奖及省级以上新闻奖多次,被业界熟知就因为“郑州房妹”事件。

  最近的媒体报道显示,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受理、侦查该案已4月有余。按理说4个多月过去了,案件也应该有结果了。只是不想最近的媒体却爆出该案存在“关键证据的关键页丢失?”、“案发地周围监控均已损坏?”、“绑架上车、车内行凶不追究?”、“现场组织打人的女子未被追究?”、“劳资纠纷是康梦母女企图逃避法律责任的借口?”、“另案处理是否符合程序?”六大疑问。

  这么多疑问,可见相关部门在履职尽责方面必须更进一步。而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加强政府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可见其已经抓住了问题的牛鼻子,看到了作风建设重要性与持久性。事实上,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健全”具有着很强的针对性,若能落实也的确有助于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理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政府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辉煌成就,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干出来的。当前经济发展已经步入新常态,下行压力逐渐增大,我们更应重视作风建设,向作风建设要生产力。其实,若能痛下决心解决作风中存在的问题,以干部作风的转变凝聚民心、汇聚力量、展现作为,也必然能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正可谓:夙夜在公善谋勇为,期待作风建设再上台阶。(杨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