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理念领航新征程——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3月06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

  “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没有过不去的坎。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物质基础雄厚,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改革开放不断注入新动力,创新宏观调控积累了丰富经验。”“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7%,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铿锵有力!

  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带着13亿人民的殷切期盼汇聚首都,议民生、凝共识、谋发展。

  黑龙江团冯燕代表第九次来京参会,“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很提气。”

  新疆团刘新胜代表说:“‘十二五’期间我国一批科技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大量投入到国家质监领域。‘十三五’期间自治区质监系统将结合区情民情,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好的服务。”

  创新驱动,发挥新优势,挖掘新动能。“政府工作报告里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湖北团陈华元代表说,作为地方大型央企,中建三局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协调推进,增加互补性,城乡一体化。“总理提到,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十三五’期间我们企业将继续配合当地政府,保障群众用水用电,让老百姓出门就能走上柏油路。”广西团谭梦曦代表说。

  绿色生态,守绿水青山,谋金山银山。四川团唐历代表所在的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十二五”期间坚持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目标,“2015年攀钢二氧化硫排放降低了60%,今年春节来攀枝花度假的人络绎不绝。”

  开放包容,构建共同体,放眼大格局。云南团罗金玲代表说,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省份,云南各州市都在积极行动。“我所在的普洱市利用自身区位优势,进一步优化对外开放结构,努力实现共赢。”

  共享红利,提升获得感,脱贫不掉队。“全面小康,关键要抓住精准扶贫。湖南省武陵山区扶贫工程着力异地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让群众在未来五年脱贫摘帽。”湖南团龙飞凤代表说。

  初春,预示着生机,传递着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还在继续……

  本报记者 杨远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