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玉虎代表:三江源地区生态补偿应持续给力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6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秦交锋、马勇)“我注意到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到了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实行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这些都和青海三江源的生态保护紧密相关。”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供销联社主任王玉虎说。

  “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关系青海的可持续发展,也关系全国甚至全球的生态安全。”王玉虎长期关注三江源地区的生态补偿工作,这次两会他准备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大青海三江源生态补偿支持力度的建议”。

  近年来,青海推进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启动实施了教育、就业、生态公益岗位等多项生态补偿政策。“三江源地区生态补偿尚处于起步阶段,面临诸多困难。”王玉虎说,现有的不少补偿项目补偿标准偏低,影响了生态保护者的积极性。

  “三江源地区生态地位重要,生态补偿应在现有政策基础上持续给力。”王玉虎建议,从国家层面加强制度顶层设计,建立持久稳定的生态补偿机制,将水资源、湿地等纳入补偿范围,激发生态保护的动力,从长远和根本上解决好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