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陈舟代表:对国防和军队改革充满信心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5日 0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曹佩弦、王经国)“中国的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的变革。我们对改革充满信心,是因为它符合我国的实际,适应了世界军事革命的发展,也适应了现代战争形态的变化。”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实行军委多部门制,实施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裁军30万,深化军队院校改革……当下的中国正在一步一步推进这场涉及领域、影响范围前所未有之广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当然,改革所面临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陈舟表示。

  2015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郑重宣布,裁减军队员额30万。

  “改革需要付出代价,但是我们的军队有信心能够承担这样的代价。”陈舟说。

  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多次主动裁军,先后裁减员额100万、50万、20万,一方面推动了军队质量建军的进程,另一方面支持了国家经济建设。陈舟认为,这个过程体现了中国军队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队,有很强的改革承受力。

  然而,对于大批在新的裁军目标下将退出现役的官兵,陈舟说:“在政策和制度方面的保障,是非常必要的。”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4日表示,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增长幅度在7%-8%之间。

  陈舟表示,今年中国军费的增长将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供物质保障,除了用于退役官兵的安置,还将支持机构调整、院校改革等一系列改革。

  陈舟介绍说,无论国内国际,训练、装备和人员构成军费支出的三项主要内容。除了武器装备建设,中国部队建设投入的重点还有实战化军事训练和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等,以服务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