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经济日报评论员:汇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力量

中国新闻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年03月05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万众瞩目中隆重开幕。两天前,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已拉开帷幕。今年的两会,是审议和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动员和团结亿万中华儿女以新的理念贯彻落实《纲要》的盛会。全国人民热切期望两会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集中全体代表、委员的智慧,建嘉言、献良策,切实把规划纲要制定好,共同绘就时代宏图。我们向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之年。回望过去5年,我们坚定方向、稳步前行的足迹清晰可见,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深刻变化的世情、国情,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到“五大理念”的深入思考,从“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重要论断,到“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刻认识……形成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并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续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开启“十三五”新征程,进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未来5年的发展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正在向着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其中,既蕴含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也有诸多矛盾叠加的严峻挑战。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扩大有效供给,满足有效需求,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创造中国经济更加光明的未来。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已然吹响。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重要节点上,尤需充分发扬民主,汇集合力攻坚的正能量。我们相信,代表、委员们一定能够本着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参政议政,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把最广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完成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的艰巨任务。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者:经济日报评论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