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高吉喜委员:中国环保正从“吃药”走向“保健”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6日 0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刘斐 余晓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

  “中国的环境保护正在曲折中升华,从过去的‘吃药’走向‘保健’。”全国政协委员、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吉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过去中国的环保工作一直处于被动和应急状态,导致总体应接不暇。”高吉喜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开始进行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着眼长远,使环保工作步入常态化。

  去年1月1日起,中国实施“史上最严”环保法。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气十条”)颁布1年多后,《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去年4月发布,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也有望年内出台。

  “从世界各国的环保历程看,环境问题只能在发展中解决,仅依靠末端治理无法根治环境问题。”高吉喜表示,过去中国将环保与发展对立起来的思路正在改变。

  此外,高吉喜还表示,中国近年来环保工作正从末端治理走向全过程防控,强调企业和公民环保责任的同时也强调依法行政和政府责任,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空间系统观正在形成并付诸实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