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爱香港”就是要让香港与国家联系得更加紧密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5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赵博)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充分发挥爱国爱港力量、增进港人国家认同成为香港委员的关注焦点。多位委员表示,爱国爱港人士要积极作为,向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宣讲正确爱港观,制止“极端思潮”的猖獗泛滥。

  “爱香港,就是要让香港与国家联系得更加紧密,而绝不是分离出去。”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委员说,同乡社团作为爱国爱港团体中的骨干力量,有责任也有能力发挥社团贴近基层、活动形式灵活的特点,向市民正确诠释乡土情怀,戳穿分离主义的虚伪面目。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张学修委员表示,激进分离势力妄图冲击特区政府管治,破坏法治基石,这是香港社会所不能容忍的。工商界坚定不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六大商会旗帜鲜明反对暴力,也积极谋求为年轻一代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林淑仪委员说,香港目前的确存在经济增长乏力、生活成本高企等问题,基层市民产生一些怨气,年轻人感到迷茫,都是难免的。但必须指出的是,这并不同于“极端思潮”和少数别有用心之人的政治图谋。

  她认为,香港面临的很多问题与发展有关。如果社会各界凝聚共识,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相信市民都可以做到安居乐业。

  “香港正迎来搭乘‘十三五’快车的好机遇。”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陈永棋委员说,真正希望香港好的人,就应该积极思考如何对接国家规划,让市民分享更多经济发展红利,而不是操弄政治议题,激化矛盾、干扰施政,令社会裹足不前。

  他表示,全国政协委员要发挥好爱国爱港阵营的主力军作用,积极行动,敢于发声,理直气壮地抵制“反中乱港”言行,用年轻人熟悉的传播途径和语言方式开展沟通,让他们明白“大家同坐一条船上”,一定要齐心合力应对挑战、解决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