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代表委员议国是:把改革抓在手上 落到实处 干出成效

中国新闻人民日报 2016年03月04日 0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制图:张芳曼

  要有想抓落实的自觉

  “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改革发展贵在务实、重在落实。”来自九三学社的全国政协委员许进认为,城市规划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决不能拍脑袋决策,也不能“翻烧饼”,要一张蓝图绘到底。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给农民看。”新疆和田策勒县策勒乡巴西玉吉买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依布热伊木·买买提明代表表示,摘穷帽拔穷根不能光靠援助,还要依靠改革,对各种措施要“一竿子插到底”。

  要有敢抓落实的担当

  “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河南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代表表示,以煤而建以矿而兴的焦作,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担当,力推改革转型,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是谁的责任田,谁就要尽心尽责种好。”重庆市潼南区田家镇佛镇村党支部书记王海燕代表认为,三个和尚没水吃,作为基层干部,就得敢在关键时刻拍胸脯、做决定、敢负责、肯担当。

  要有会抓落实的能力

  “抓改革落实,要勇于创新,少讲不能办,多想怎么办。”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张琼代表表示,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使改革更接地气、落实更有成效。

  “结合实际细化实化,才是落实改革的管用方法。”山西原平市子干乡子干村党支部书记栗翠田代表认为,要将政策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避免“上下一般粗”,分清轻重缓急先后主次,避免“一锅煮”。

  (综合本报记者柴秋实、杨远帆、朱佩娴、李坚、蒋云龙、程远州、刘鑫焱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