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瑞强代表:加大对“互联网+农业”支持力度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04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瑞强(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乌拉特中旗马瑞强水果玉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2014年,我提出了关于加大对边远地区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的建议,使当地创业者的10万元贷款从到期贴息变为同期贴息,每年为创业者节省费用2000多万元。同时也争取上级政府2900多万元资金支持,支持当地青年创业,起到良好效果。像我一样的很多创业者,以前仅利息就要付出很多,现在基本就不再需要了,大大减轻了负担。

  创业五年来,从最早得到的五万、十万的小额贷款,到现在获得的规模稍大些的资金支持,可以说我发展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规模层次都有各方面的支持。形象地说,创业者的成长始终有扶持陪伴。现在是创业最好的时候,各地的创业园区、孵化器种类十分丰富,政府支持、资金支持也都能落地,社会引导、社会氛围都是鼓励创业的,是一个非常好的环境。

  今年,我准备了很多建议,其中一条就是希望政府加大对于“互联网+农业”的支持。实际上现在“互联网+”无处不在,“+”上了几乎所有的行业。但是,农业是非常传统的产业,现在“互联网+农业”其实也面临着很多困难和问题。希望政府加强对农村“最后一公里”的支持,加大对县域快递、物流、仓储发展的支持力度。(本报记者邱玥采访整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