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卞志良委员:提高校用体育器械安全标准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4日 1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潘林青)2015年,我国江苏、广东、上海、浙江、江西、河南等多省市曝出“毒跑道”事件,一些学生出现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症状。全国政协委员、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志良在今年两会上提出,要提高校用体育器械安全标准,增加有毒性检测,确保校园体育器械安全。

  卞志良提出,国内校用体育器械检测标准与国际标准在检测内容上有很多不同点。目前,校用体育器械国家标准检测内容实用性差。以体育人造草为例,国家标准检测内容主要集中在产品外观、理化性能和力学性能等方面,对该产品在校园中使用是否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运动保护和安全等实用性能缺乏检测。

  他说,校用体育器械国家标准缺乏安全性检测内容。据了解,针对体育产品进校园,环保、住建、教育、体育等各部门均无法出具产品安全检测报告,对校园体育产品安全检测无依据,这也反映了校用体育器械国家安全标准存在空白。

  卞志良建议,在校用体育器械国家标准修订方面,可参考国际检验检测标准,从检测项目、检测数据、实用性、安全性等方面,推进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进一步融合。

  “还要增加有毒性检测,完善校用体育器械检测内容。”卞志良建议,国家质监总局可增加及强化篮、足、排球类、体育用垫类、草坪类、塑胶类、体操类等各类校用体育器械检测,国家体育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可联合相关国家体育研发机构,并邀请企业参与,共同完善体育器械的有毒性检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