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向晓梅代表:广州三大枢纽建设吸纳人才要更给力

中国新闻广州日报 2016年03月04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讯 (记者任珊珊、卢文洁、杨洋、卜瑜)广州要建设航运、航空、科技创新三大枢纽。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指出,这是广州作为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功能的重要体现。要建设三大枢纽,最重要的是吸纳人才。“广州要加大力度吸纳国内外人才,需要国家和省在吸纳人才上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例如海归高层次人员居住条件、税收优惠。”向晓梅指出,广州建设互联网产业集群,其中有相当比例是中小企业,在互联网企业集聚区里,租金会越来越高,加上高层次人才的人工,成本很高。政府要积极探索让中小企业降低创业风险和成本。

  要建设三大枢纽,首先要强化基础设施条件。白云机场是枢纽港,重要的是转运能力要提升,包括硬件和软件的。“目前白云机场的客运能力非常强,但货运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包括海关、检疫检验等综合服务体系的建设,现有设施的设置是依据原来的定位设计的,不能满足国际航空枢纽的发展需求。”向晓梅指出,航空城的建设,也需要改善综合配套服务,解决南航的总部、培训、人才引进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