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李振生代表:农民获得感更强了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04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振生(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村支书)

  “十二五”期间农民收入的增幅连续实现了两个高于:高于GDP增长,高于城镇居民的收入增长。“十二五”期间,我国农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9.5%,城乡居民收入比下降到2.9:1以下。2015年,我国农民人均收入突破万元大关,增幅连续6年高于GDP和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我们村人多地少,人均不到一分土地,我们在发展中不贪大求快、注重发展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十二五”时期,乡村经济发展势头良好,2015年全村上缴税收3000多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为23000元左右,比“十一五”末期增长了30%。特别是,我们坚持“农民富不仅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乡村美不仅是环境美也要心灵美”的发展理念,注重家风和文化建设,注重道德教育和社会扶贫工作,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了很大提升。(本报记者李慧采访整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