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5省份4年调研:潘刚委员带农村儿童安全提案上会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6年03月04日 2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2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记者了解到,为落实《意见》,切实保护农村儿童,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交了《关于提升农村地区儿童安全教育工作的提案》。据介绍,这份提案是在伊利集团对农村儿童安全工作长达4年的组织、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

  伊利集团从2012年开始,持续实施“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四年来在全国25个省份举办了70多场儿童安全教育活动,也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了持续的考察、调研。这正是潘刚委员今年提出的《关于提升农村地区儿童安全教育工作的提案》的坚实基础。

  潘刚委员在提案中指出,留守儿童安全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家庭安全教育缺失、有效监护不足带来的“留守”;在农村学校教育方面则因为目前的法规比较笼统、权责不清晰,导致学校不敢作为,具体体现就是学校在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中“不能”、“不要”多,“主动作为”少。

  针对上述问题,潘刚委员在提案中提出,用法规明晰儿童安全工作的权责,推动农村地区学校敢于开展安全教育;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创新农村儿童安全教育并推广;推进建设基层儿童保护网络,发挥村社在儿童安全治理中的作用;宣传“以孩子为主”的儿童安全观,用“尊重”的态度促进农村儿童安全教育开展。

  2014年两会上,潘刚委员就曾提出过加强儿童安全教育的提案。“农村儿童安全需要全社会的持续关注与不懈推动,这是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所肩负的责任。”潘刚表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