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尚勋武委员: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04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尚勋武(全国政协委员、民进甘肃省委主委、甘肃农业大学教授)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是保证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目前我国耕地保有量为20.26亿亩,这表明,“十二五”时期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的目标顺利完成,为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提供了坚实基础和保障。然而,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发展、食品消费结构的变化以及环境污染等问题凸显,保护耕地红线的任务面临极大考验。未来,守住耕地红线,不仅要保护有效的耕地数量,而且要更加注重质量,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可以看到,“十二五”时期,我们对耕地质量保护的意识逐步增强,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土壤污染修复和土地整治,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让良田在农业现代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本报记者李慧采访整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