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傅新华委员:战略新兴板要有更加明确的定位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6年03月04日 1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方玮晴)“发展战略新兴板,不同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传统的市场板块,要解决这些市场解决不了的问题。”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做客2016新华网全国两会访谈间,与广大网友分享了关于建立战略新兴板的提案。

  据了解,2015年6月中旬,国务院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指出,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2015年12月,证监会市场部主任霍达表示,战略新兴板相关标准和制度正在研讨。随着注册制改革推进,战略新兴板的设立将在2016年有实质性进展。

  傅新华委员提出,战略新兴板应主要解决两大问题。第一、推动大规模集成电路、核高基(核心电子元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双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生物医药等战略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第二、促进电子商务、即时通讯、综合门户、社交平台等“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

  傅新华委员建议证监会、上交所与工信部建立信息沟通和合作机制,由工信部牵头,在全国范围内优选推荐一批重点集成电路、核高基、大飞机、生物医药等企业和项目,重点支持其在战略新兴板上市。在此基础上由工信部统筹部署,建立上交所与重点地区产业部门的协同合作机制。激发企业的热情和信心,推动战略新兴板的加快启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