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在旗帜引领下汇聚砥砺前行“源动力”

中国新闻大众网 2016年03月04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人民政协在各种履职活动中更加广泛地凝聚发展共识、改革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认真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工作,努力汇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发展依然是当代中国第一要务。因此,发展就是我们最大的“道”。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面对异常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政协委员们深入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发展这个“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我国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发展水平、发展质量、发展效益都迈上了新境界。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政协委员的职责就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协委员是否履职、如何履职,不仅关系自身的使命担当,更关乎国家的发展进步。因此,俞正声主席在讲话中要求,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思想,自觉领会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服务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大政协委员只有紧紧围绕这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立有位之志,谋发展良策,不断凝聚推动发展的最大共识,才能真正肩负起沉甸甸的神圣职责。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共识是合作共事之基、团结奋斗之要。我们要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激发出全体中华儿女逐梦圆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情怀。因此,全国60多万各级政协委员必须始终将根深深的扎在人民群众之中,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团结好社会各界群众,不断做大团结的同心圆,为逐梦圆梦凝聚起最广泛的智慧和最强大的力量。

  著名浪漫主义诗人朗费罗说:“可爱的春天带着花和曲的潮水滚滚而来,让大地腾起花的浪涛,空中响彻着春的乐曲。”中国的发展又迎来了一个春天。放眼望去,神州大地春风浩荡,万物生辉。我们仿佛听到中华儿女为梦想而拼搏的强劲脉搏声,如解冻的潮水汹涌澎湃,如奋进的号角铿锵嘹亮,正引领着美丽的中国砥砺前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