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宗庆后代表:加强品牌建设是推进供给侧改革有力抓手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4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4日专电(记者商意盈、岳德亮)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建议,推进供给侧改革得有抓手,对制造业企业来说,抓手就是加强企业质量品牌建设、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宗庆后说,本土企业如何提高自己的“品牌优势”“产品质量”,将消费红利以市场化的方式留在国内,正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目的。

  “加强品牌发展的顶层设计是首要任务,将实施品牌发展与质量强国战略纳入‘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布局,制定品牌发展专项规划,建立协调推进机制,使品牌发展战略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宗庆后举例说,“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过程中,应把培育中国品牌、扩大中国品牌知名度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支持和引导更多中国品牌企业走出去,输出优势产能,扩大中国品牌影响力。”

  推进质量品牌建设离不开良好环境的营造。宗庆后建议,政府可从财政、税收、金融、科技方面出台品牌发展的支持政策,确立强有力的政策导向,鼓励品牌发展与创新驱动深度融合。制订品牌培育和提升计划,实施“中国精品”培育工程,推动打造一批国家品牌、国际品牌。

  在创新品牌发展的培育手段上,宗庆后建议,建立政府指导下的市场化、社会化品牌建设服务体系,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在品牌研究、维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此外,还可以设立质量强国建设专项基金,支持企业开展以提升质量水平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活动,不断提升高端技术、产品、服务的比重,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