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张兆安代表:GDP“含金量”更高 增长可持续性更强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04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二五”期间,面临国际国内的下行压力,我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整个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的空间,经济结构深刻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发展的“含金量”更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60%,服务业对增长的贡献率首次超过第二产业,高技术产业增速明显快于整体工业,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等新兴的增长动力加速孕育,增长可持续性更强。

  区域发展协调向好。这一轮国际形势影响下,先发地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资源型地区增长下降,一些中西部地区不仅增长速度快,而且新兴产业发展迅猛。全面深化改革从“十二五”后期展开,336项改革逐步推开,深化改革的效应正在逐步体现出来。自贸区在四地深耕试验田。“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从蓝图走向现实,新的增长点、新的发展极已然呈现。在深化改革的基础上,商事制度改革使市场的力量发挥更大作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蔚然成风。(本报记者张翼采访整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