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俞敏洪委员:教育方面投入永远不会浪费

中国新闻北京晨报 2016年03月04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昨日表示,一个国家长久脱贫就要加大教育的投入。加大教育投入意味着整个民族的智慧上升,会给国家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和与世界接轨,“在教育方面的投入永远不会浪费”。

  俞敏洪称,教育投入包括两方面,一是解决为中国经济带来活力的移动人口的孩子的教育问题,比如在北京,有1000万的外来人口在此打工,这些人为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做出了40%的贡献,他们的儿女应该有资格和权力享受北京的教育。但由于这些打工者没有北京户口,他们的孩子在北京上学非常难。为了能让孩子上学,很多务工者选择让孩子回到家乡,留守儿童现象就会越来越严重。他说,目前教育资源不均衡分配,打工子弟教育机会和资源仍不平等。

  二是解决中国大学的创新问题。“目前中国大学的教育非常传统,上千所大学所做的,无非是把过去的知识再次灌输给学生,大量老师并没有自己做创新的经验”。他建议,要让师资队伍和学生同时走上科技创新和思想创新的道路,来的孩子成为有创造力的一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