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润梅代表:多多“充电”只为建好言

中国新闻山西日报 2016年03月04日 1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润梅正在阅读会议相关文件。 本报记者 李联军摄

  简洁的黑色连衣裙,绿色西服外套,干练中透着沉着。3月3日上午,见到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政管理处第二道路排水养护管理所水道三组组长王润梅时,她正在房间阅读会议相关文件。“当代表三年多了,履职中越来越觉得知识不够用,太需要学习了。”

  由于自己学历不高,又是工作在一线的市政清掏工人,王润梅对知识有着更多的渴望。她毫不讳言自身短板,反而感谢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为她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除了每月都收到相关部门按时寄送的人大报刊等资料,每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还组织代表学习培训。王润梅从不错过任何一次学习,她说,每次学习都能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而且能与其他代表交流,对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大有益处。

  以前,王润梅只是把清理干净辖区的下水窨井当作最大的满足,工作上不怕苦不叫累。现在,她除了干好本职工作,还要参加视察调研,为在全国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打好基础。“既然当了全国人大代表,就要把基层的诉求传递好。”王润梅说。

  在去年的全国人代会上,她提了一件关于重视社区养老的建议。对于这件建议的落实情况,王润梅非常满意。这可不是空口而说,为了实际感受建议的落实效果,她实地察看了工作辖区内的大部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觉得从太原市的情况看,这项工作党委、政府重视,社区推动较好,群众满意支持。不仅如此,王润梅还带着自己的班组,专门到山西省老年公寓做义工,并进一步调研公立养老院发展情况。

  看到自己提出的建议能够得到较好的落实,王润梅心里也是美美的。今年,她没有打算提交新的建议,而是准备将以前曾经提交过的一件关于废旧沥青回收再利用的建议进行补充完善,继续提交大会。这件建议的落实效果并不理想。在她看来,提交建议的数量不在多少,哪怕一年只提一个,但是能够得到有效落实,就是成功的。

  去年,对王润梅来说,还发生了一件大事也是喜事,她被评为全国劳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称号,使王润梅在周围小有名气。不仅被好几个社区请去作公益讲座,而且也不时有群众找她咨询一些事情。对此,王润梅深感自己的知识面太窄,对一些政策、法律的了解不很透彻,对不少群众的问题无法解答。“希望全国人大能够对我们这些基层代表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我们的履职能力,更好地为群众代言。”王润梅就想着多多“充电”,在人代会上多建议良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