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荣建勋委员:科技保险助推中小企业创新

中国新闻天津日报 2016年03月04日 13: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专电 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荣建勋委员认为,我国科技型企业群体主要是发展历程较短的中小企业,自身抵抗风险的能力十分薄弱,建议通过完善科技保险产品和服务体系,化解企业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风险,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荣建勋建议,一是要提升科技企业风险意识,使科技企业了解科技保险对科技创新的促进作用。二是不断丰富科技保险可选产品,发展“融资链接产品”“投资链接产品”,建设全国科技保险风险基础数据库。建议由保监会牵头,逐步建立和完善全国性科技保险基础数据库,使之作为科技型企业风险管理,提升对风险的识别力、预判力和控制力的重要依据。三是推动科技保险市场化发展。设立政府引导科技保险专项资金,推进试点城市(地区)建立以险种、企业相结合的双重基础下多样化补贴方式、补贴标准,实施科技保险经营公司减免所得税政策以及科技保险推广补贴政策。四是发挥科技保险中介机构“链合”作用。鼓励科技保险中介组织充分发挥自身民间智库优势,以政府采购服务方式,参与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推动科技保险创新工作。五是积极鼓励科技保险机构触网发展,创新营销模式和商业模式,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