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赴韩大熊猫“园欣”“华妮”顺利装笼 启程前往机场

社会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3日 03: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成都3月2日电(记者余里)2日15时15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赴韩大熊猫“园欣”、“华妮”顺利完成装笼,17时30分左右运送大熊猫的车队启程前往机场。3日9时40分左右,这对大熊猫将飞往韩国开展为期15年的国际科研合作。

  有着9年兽医工作经验的凌珊珊将陪同两只大熊猫前往韩国。凌珊珊表示,她最担心的是两只大熊猫因为环境改变会出现应激反应。“所以我们要尽量让大熊猫保持平静的状态前往韩国,我们已经做好相应的预案。”凌珊珊说。

  “两只选中的大熊猫都出生在保护研究中心,身体健康、状态良好,中心安排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和兽医护送两只熊猫前往韩国,将和韩方技术人员一起照顾它们直到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说。

  韩国爱宝乐园园长权洙完告诉记者,为迎接大熊猫的到来,爱宝乐园在考察了其他养有人工圈养大熊猫的动物园后,结合三星电子的尖端技术,新建了3300平方米的“熊猫世界”。“为还原四川的自然环境,‘熊猫世界’里安了恒温恒湿设备,并在室外种植天然树木,最大程度模拟自然环境。乐园计划每天提供15至20公斤庆尚南道的河东竹作为大熊猫的主食。我们都期待两只大熊猫能在韩国愉快地生活,早生贵子。”权洙完说。

  两只大熊猫将于3日上午9时40分搭乘专机飞赴韩国。抵达韩国后,两只大熊猫将入住距离首尔约40公里的爱宝乐园。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作为全球最大的大熊猫科研合作与国际、国内交流平台,多年来一直承担着国家重大外事交流与科研合作任务。上世纪90年代至今,中心先后输出32只大熊猫前往美国、日本、英国、奥地利、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12个动物园以及香港、台湾地区开展长期合作研究,共繁殖大熊猫19胎22仔,存活15仔,其中有10只在国外出生的大熊猫已经回到了保护研究中心,形成了最大的大熊猫“海归”种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