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引导社会资金建高质量老人院

中国新闻广州日报 2016年03月03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代表建议加大老人院的建设力度

  广州日报讯 (记者卢文洁、杨洋、任珊珊、卜瑜)“现在人的预期寿命很长,要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就要加大养老方面的公益建设。”全国人大代表倪惠英指出,不少人愿意去老人院安度晚年,觉得在那里可以过集体生活,医疗资源和对老人的照顾都比较好。但人大代表去视察老人院建设时,发现高素质的老人院缺口很大,有些地方申请进老人院还是要排队。

  “老人院的建设力度应该加大,现在有不少老人院的配套是不足的,需要完善。”倪惠英认为,如今很多老人院属于社会资金兴建,政府应该对私立老人院的建设加强引导,将其视为福利事业,给予资助和减税,让老人院建得更好。

  全国人大代表龙芳也指出,老龄化社会中年轻人的养老压力大。“政府对养老提供的配套要释放年轻人的活力,帮助年轻人减轻负担。”龙芳指出,政府建设的公立养老院床位不足,而私人兴建的养老院收费偏高。老人退休金低,除了支付老人院的生活费用,一旦出现大病,还要负担医疗费,压力很大。

  龙芳认为,社区托管中心也是增加养老资源供给的有效途径。她说:“我去社区托管中心考察,这种日托式社区托管中心,白天托老,晚上老人回家。较为年轻、运动能力较好的老人在社区托管中心很活跃。但社区托管中心无法对高龄老人提供足够的照顾。当老人年事已高、健康问题较多时,需要得到更多的照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