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张素荣代表:提高养老从业人员社会地位和待遇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6年03月03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张四清)面对已经来临的老年社会和相对滞后的养老服务体系,如何让近2亿老年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居有所乐,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鞍山华夏巾帼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张素荣一直对此问题高度关注,1999年,张素荣办起了鞍山市第一家民营养老机构。

  张素荣代表认为,开辟居家养老新途径,推行居家集中式养老新模式是应对养老问题比较现实的途径。然而,目前居家养老直接面临两个现实问题:就服务对象本身而言,由于受工资收入、居住场地等条件限制,很难请得起家庭雇工或保姆;就家庭雇工或保姆而言,低收入、低报酬、苦脏累险的工作,难以吸引其上门服务,导致人员匮乏。

  张素荣:“我从99年就创办了我们鞍山地区的第一家民营企业的养老机构。”

  这个我们为什么现在都提倡居家养老呢?就是我们现在啊公办和民办的这个养老机构呢还是短缺,居家养老呢也就是能解决一些现在机构上满足不了的东西,你现在可以通过居家养老来补充来解决这些问题。

  那么居家养老呢还存在一个什么问题?就是说为老服务的人员现在短缺。因为在短缺的情况下,她们本身就是社会地位低、工资低,她们文化也是都偏低。所以说就是这些人、更多的人觉得这项工作都不愿意干,脏苦累,待遇低,所以说他们就不愿意从事这个工作。

  那么我觉得从政府这边要加大力度来扶持、支持这些人员,能够实现就业,来提高她们的工资待遇啊和一切待遇和社会地位,这样的话,就能来满足居家养老,为居家养老服这些人员匮乏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