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防部发起“黑掉五角大楼”活动

国际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3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3月2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国防部2日宣布发起一项名为“黑掉五角大楼”的活动,将邀请外部黑客测试性攻击五角大楼的部分公共网络,以发现其安全漏洞。这是美国联邦政府第一次发起此类网络“捉虫”奖励活动。

  该活动将于下月启动。当然,不是所有黑客都有资格参与。报名参与的黑客首先必须通过美国国防部严格的背景审查。也不是所有的五角大楼网站都可以攻击,仅限于事先指定的系统。

  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审查的黑客将参与“一个受控、有期限的项目”,该项目允许他们在事先指定的国防部系统中寻找漏洞,“其他网络,包括国防部关键性的执行任务的系统,不是这个‘捉虫’试验性项目的一部分”。

  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说:“我相信,这种创新性计划将强化我们的数字国防,并最终加强我们的国家安全。”

  参与此次“黑掉五角大楼”活动的黑客有可能获得奖金或其他奖励。美国国防部尚未透露太多细节,但表示未来几周将公布这项活动的更多细节。

  这次活动由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数字服务部门负责。该部门于去年11月成立,成员包括一些工程师与数据专家,旨在提升美国国防部的技术能力。

  此前,一些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曾推出类似的“捉虫”奖励活动,邀请外部计算机专家来发现其产品中的安全漏洞。“黑掉五角大楼”活动的创意就是从此而来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