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黄细花代表:建议设重阳节为“中华感恩日”

中国新闻广州日报 2016年03月03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讯 (记者任珊珊、杨洋、卢文洁、卜瑜)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呼吁将 “重阳节”设为“中华感恩日”,纳入国家法定节假日,有利于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感恩文化,提倡对社会感恩、多做贡献,增强社会责任感。

  黄细花指出,重阳节是我国四大传统祭祖节日之一,设立为“中华感恩日”,将其定义为家庭成员、社会成员、群体、阶层之间乃至人与自然之间相互沟通、心存感激的节日,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有利于传承和保护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助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失独”和“空巢”老人现象凸显。当今社会老年人亟需社会给予充分的关爱,已步入婚育年龄的第一代独生子女亟需教育和帮助。黄细花认为,设立“中华感恩日”,有助于应对老龄化社会带来的影响,让老人们享受到关爱,使年轻人认识到亲情和传承“百善孝为先”的道德品质的重要性,从而使家庭更加和睦,社会更加稳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