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袁红梅代表:为人民服务也需要供给侧改革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3日 2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石家庄3月3日电(记者王昆)“作为社区干部,我想说点能用眼睛看到的,具体的、细小的,正在发生的事。”谈到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工作,提供专业化的社区服务,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东关街道东方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红梅向记者娓娓道来,扶贫路上不让每一个人掉队,很温暖。但做下去,在服务方式上还是应该更加人性化,让接受者有尊严地享受到服务。

  今年春节以后,袁红梅就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她把国家的大政方针结合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思考如何为老百姓提供更专业的社区服务。

  袁红梅说:“现在居民家庭条件都好,‘不速之客’式的家访方式必须改正,我们现在都是在楼栋、单元口、小区街道上收集群众意见,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了解大家的心声。”

  在袁红梅的案头,今年两会要提交的《关于修改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议案》《关于社会组织如何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的建议》《关于社区教育的几点建议》,个个与社区工作有关。

  袁红梅在社区调研发现,城市社区里面的贫困户大部分是因病致贫或者是因家庭突发变故而致贫,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米面油”的帮助,他们希望在制定服务方式上因人而异、对症下药,解决根本性问题。

  “为民服务也需要供给侧改革,政府应关注群众的共性需求,去掉一些形式主义和群众并不需要的服务,强化一些群众正在需要的服务,增强城市服务的针对性。”袁红梅坦言,一些公共服务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往往注重的是挂牌子、做展架、发放宣传彩页等方面,而忽视了问询群众“什么样的服务才能帮到你。”

  袁红梅认为,只有为人民服务也提倡供给侧改革,才能最终把好事办好,让老百姓买账。在工作中,调整好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三者之间的关系,完善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机制和范围,将是未来建设和谐社区的重要因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