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政协委员姜昆:三个提案全部与青少年相关

中国新闻中国青年网 2016年03月03日 1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李拓)3月3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三个提案分别与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意外伤害意识,让曲艺艺术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组成部分走入课堂等内容相关。

  姜昆表示,如今社会上大中小学生的道德教育堪忧,投毒、杀人、中小学生伤害老师等恶性案件时有发生,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令人担忧。

  孩子们为什么走向极端?姜昆认为,这与全社会对道德教育的缺失有关。他说,现在课堂上的大道理和社会格格不入,希望教育部门未来把道德教育作为学校的重要课程,并形成系统工程。

  关于曲艺进课堂的提案,姜昆还提到,希望全社会对曲艺艺术给予关注,对曲艺演员多一点关怀和爱护,“让年轻人迅速接好曲艺艺术班”。而让民族艺术教育进课堂,就是让孩子们对民族艺术高看一眼。对于演员自己而言,姜昆表示“要自律”,他强调既要看作品更要看人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