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何健忠代表:把“快递超市”开到农民家门口

中国新闻扬子晚报 2016年03月03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泰兴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健忠

  “今年我又带来了12份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泰兴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健忠来北京前,做足了“功课”,记者注意到,他的建议涉及到了交通建设、大病医保、扶贫等多个民生领域。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赟

  交通:快建北沿江高铁

  “加快建设北沿江高速铁路,是苏中、苏北能更好地融入苏南乃至全国的需要。”何健忠代表告诉扬子晚报记者,2015年12月份,他们在苏的全国人大代表对此做了调研,一致认为,国家要尽快出台依托沪泰宁城际铁路建设北沿江高速铁路。

  何健忠代表说,苏中地区铁路建设滞后,与南京都市圈主要依托宁启铁路,与上海都市圈、苏南地区还没有直达、快速铁路联系,南向运输全部依靠有限的几座跨江公路大桥,地区综合运输体系结构性失衡明显。

  “北沿江高速铁路的建设,将会在苏中地区形成东西向的快速便捷通道,缩短城市之间的时间距离,使得南京、扬州、泰州、南通、上海形成紧密联系的城市群体。”何健忠代表认为,北沿江高铁将加强沿线地区与上海都市圈和南京都市圈之间的联系,并通过盐泰锡宜铁路、连淮扬镇铁路、盐通苏嘉铁路等直接沟通苏南,实现跨江联动。

  他建议国家依托已列入规划的沪泰宁城际线路联合上海市启动北沿江高速铁路建设,着眼规划,迅速启动前期工作,力争于“十三五”期间早日开工建设,将速度目标值提高到300公里/小时以上。

  扶贫:把“快递超市”开到农民家门口

  “利用现有农村电子商务平台精准扶贫大有文章可做,可以少走弯路,花少钱。”身在基层,对于如何发展农村电商实现精准脱贫精准致富,何健忠代表建议加大对邮政农村物流配送网络的建设投入,推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他还建议邮政牵头,整合社会快递企业,在乡镇共同打造“快递超市”,县以下邮政农村物流配送平台向所有社会快递企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利益共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