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政协委员:上调儿童诊疗费扩大儿童医保报销范围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6年03月03日 0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针对全国多地出现儿科医护人员紧缺的现状,多位政协委员提出要尊重并呵护现有儿科医护队伍,提高儿科医护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吸引力,引入社会资本来加大儿科医疗服务供应。

  全国政协委员、北大第一医院副院长丁洁表示,“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儿童是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群体,而儿科医生是儿童健康的守护神,这部分人理应得到更好的尊重和呵护。

  丁洁说,汉语中常用“小儿科”指代简单、易办的事,这完全是对儿科的误解。儿童各种机能发育不完全,身心都处于从不成熟到成熟的变动过程中,针对这个群体的疾病诊断和治疗都非常特殊,因此儿科绝对不是缩小版的“内科学”。

  丁洁在提案中建议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儿科作为一门独立学科、有完全学科发展史和学科体系的事实,尊重和呵护现有儿科医护人员,多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同时对于愿意从事儿科事业的优秀人才在医院和医学院招录时不是“降低门槛”而是“优先录取”,以提高他们的职业自豪感。

  “如果为职业奉献的荣誉感都没有了,你都不热爱这个职业了,还谈得上什么责任心?”身为儿科医生的丁洁说。

  此外,考虑到儿科医生在病人身上花费的时间、耐心和精力都要比成人多得多,丁洁建议适当上调儿童诊疗费,增加的部分通过扩大儿童医保报销范围、提高报销比例等措施来弥补,同时制定针对儿童医院、设有儿科的综合性医院的专门补偿机制,缓解当前儿科“亏本经营”的窘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