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141个部门"晒账本" "三公"经费预算再削减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3月03日 2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杜燕)除涉密部门外,北京市141个部门3日集中“晒账本”,是历年来公开部门最多的一次。今年“三公”经费统计范围由党政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扩大到全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基本上继续保持“0元(人民币,下同)”。

  2010年北京市级75个部门首次集中公开预算,今年是北京市级部门连续第7年公布预算。“晒账本”的部门数量逐年增加,去年达118个,今年增至141个,为历年公开部门数量之最,新增的包括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机构。

  在公开内容上,今年增加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进一步提高以公开促进预算管理的作用效果;在公开明细程度上,把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全部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最底层“款”级科目,更大尺度、更为细致地“晒账本”。以“工资福利支出”为例,不仅列出各机构的工资福利预算总支出,还“晒”出了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等支出。

  历年来,各界关注北京市级部门“三公”经费支出。记者看到,在今年各部门“晒”出的预算情况中,“三公”经费预算继续削减,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基本上继续保持在“0元”。

  像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今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约1527万元,比2015年减少约889万元,其中公车购置费0元;北京市环保局今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约453万元,比去年减少2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元,降幅主要是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方面;今年首次“晒账本”的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室,“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5万元,比去年减少近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36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数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预算为0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