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文艺界政协委员呼吁演员自律:既看作品 又看人品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3月03日 1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马海燕)“演员既要看作品,又要看人品。”全国政协委员、相声演员姜昆3日在北京呼吁,演员要用“灵魂工程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自律。

  近两年,明星涉毒、涉黄等违法事件频频曝光,还有明星私德有亏,一些演员重走穴轻练功、重包装轻实力,演艺圈浮躁之风愈演愈烈,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影响恶劣。

  全国政协委员、编剧王兴东用“重导演、宠明星、轻原创”形容现在文艺圈的氛围,“这直接导致了明星地位高高在上,也影响了文艺作品质量。”

  全国政协委员、声乐教育家金铁霖认为,演员自身修养对艺术之路至关重要。“演艺圈是‘要想出来很不容易,出来了就很容易了’,因此一些‘出来了’的年轻演员觉得现在的东西能够演出就够用了,而忽略了学习,也就随之带来一系列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京剧演员叶少兰说,老一辈文艺工作者提倡“德艺双馨”,就是要求演员更好地为社会、为人民服务。他认为,那些犯过错误的演员要重新认识“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全国政协委员、京剧演员梅葆玖则提议,要从传统艺术中去探寻道德教育的内涵,比如传统京剧中的忠孝礼智信在今天仍有价值。

  姜昆表示,在培养后备人才的同时,也欢迎社会对他们监督,对一些低俗段子当然要接受观众意见坚决改正,同时也要曲艺工作者自我完善,严格自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