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记者走向前台 首次在政协大会新闻发布会提问

中国新闻中国网 2016年03月03日 13: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livephoto/2016/25684/94676.jpg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郑亮/摄)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livephoto/2016/25684/94684.jpg

  发言人王国庆介绍情况(中国网 郑亮/摄)

  中国网记者在政协新闻发布会提问

  中国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李培刚)在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网记者张宁锐就国际产能合作问题向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提问。记者梳理发现,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独立的网络新闻媒体记者获得向两会新闻发言人提问的机会。

  据悉,截至2015年底,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过9亿,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主阵地。去年3月起,中央网信办开始组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开展了多期记者培训,并参加考试。去年11月6日,符合资质的14家新闻网站共594名采编人员正式领取了新闻记者证,“网络记者”从此正式“持证上岗”。媒体曾富含感情地报道:“首批符合资格的新闻网站采编人员拿到了热腾腾的记者证 ”。

  据悉,此前也有网络记者参加两会报道,但持有的记者证多是传统媒体身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